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JavaScript ≠ Java

回應阿西摩的分享誌: JavaScript ≠ Java

題目是對了。javascript的確不等於java,就像java不等於javascript一樣。

但java比javascript高級??這就有問題了。這就像是拿xx比芭樂一樣。

你會拿java applet來作表單,然後在裡面作資料驗證嗎?是有這個可能(需加密的登入表單,如網路郵局的表單),但全世界有99%(這是不精確的形容詞,表示很多而已)的程式師是拿javascript來作。

javascript可以拿作寫桌面程式嗎?現在可能還沒有人拿它直接來作整個桌面程式,只有拿來作桌面程式中的一個小元件,像是檢查使用者輸入指令(javascript sheel),但將來網頁應用程式當道時,又會有多少桌面程式留下來?java跨平台又如何,一堆動態語言(python、perl、ruby、php)都跨平台,連javascript也跨平台(請不要拿Jscript來說,那是微軟自己玩爽的),不只是活在瀏覽器,也可以活在伺服端。

阿西摩只是一個良好的 java 程設師,不是一個良好的 javascript 程設師,因此他的立場不中立。而我不是一個良好的 javascript 程設師,但我卻不妄言 javascript 劣於 java ,所以這應是包含態度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