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4天1200公里的旅行

2007.7.10~13墾丁、長濱、池上

我們住了三個地方:墾丁星辰民宿、長濱巴歌浪船屋、池上換鵝山房。

旅行中,我想到了一個 idea 。一份旅行日誌中可切為食、住、行及心情四個部份,我們可以分門別類地把餐廳、旅舍、路徑等相關資料變成地點、價格、使用後感受等資訊,然後用 mashup 把它們在包裝起來,應該可以比時下的旅遊網站還好使用。

目前時下的旅遊網站主要分為兩類:討論區及廣告區,一是由使用者自行提出那些地點、路線好玩再相互討論,一是由民宿業者或是觀光產業業者聯合架設以宣傳那邊值得遊玩。

而我的想法是以 Blog + Forum 為內容儲存的底層,並配合 Google Maps 作地點及路線的定義,以 AJAX 技術作 Mashup 的動作,有效分類旅遊資訊。

這次旅行的最大收獲是「曬傷」,我的皮膚不容易黑,所以這次去台東很想給它曬一曬,只是一下子過量了,有點痛、有點癢。

ps 墾丁、池上都有 3G 網路,但長濱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