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損失的不過是4~50行程式碼

話說今天早上,用我的 IBM R51 寫著督導報表的程式,主要是建立了一個表單,大部份是設定有那些欄位及其屬性而已。

突然接了一通電話要改報名網站,聽完了需求後,就到另一台桌上型電腦 Core Duo 2 (桌上型是組裝的,我都習慣以 cpu 版本來當作它的名字)去寫,因為報名網站我已經在 Core Duo 2 上設定過了,改這一兩個功能就懶得在 R51 上再設一個網站出來。而修完後也剛好中午吃飯,所以就和內人出門了。

回來後,繼續用我的 R51 ,因為我的習慣相當不好,跟這位老兄一樣,喜歡邊開火邊移動,不過我的頻率比較短,通常只發作於與電腦見面的一開始,或許這也是我成就比較低的原因,所以著實在 youtube 上看了不少棒球、羽球的影片後,才進入我的工作。

因為與上午開發督導表單的時間有一陣子(3~4小時)了,我根本忘了還沒有 check in 的動作,又因為臨時想到放督導程式的資料夾位置不好,想用 Eclipse 作 svn co ,將來也用 Eclipse 作版本管理的動作。所以在 Eclipse 中作 svn co 後,我的 R51 同時有兩個督導程式資料夾。

系統中有兩個相同的檔案,對一個硬碟有 60 G 的 NB 來說,一點問題也沒有,有問題的是我覺得這樣的放法會讓我亂掉,於是我刪除了之前一直開發的那一個。所以結果就如本文題目一樣了。

因為我還沒有 check in ,所以那個表單設定的程式就沒有了。剛發現這個事實時,我很生氣,我居然可以用 subversion ,用到這種地步,想把自己打死。

接著,我開始尋求正面想法,以前在用 copy 的年代,我還丟過整個 lib.pl 呢!而丟了之後,還讓我想出比較有效率的 lib.pl ,難怪我覺得我的程式能力好像沒有之前好,因為現在不容易丟掉程式碼了。嗯~程式技術與版本管理能力似乎呈反比。

不過,我可不想回到過去手動整理麵條的時代,在用了 subversion 後,通常一天至少 check in 一次,丟掉程式的機率相當低,也就今天這麼一次,於是寫這篇文章來作個紀念。

2 則留言:

  1. 遇到同好了,我也是用CPU命名,不過我這台叫Core2Duo呀...

    回覆刪除
  2. 原來是我搞錯了 Intel 的 CPU 名了。不過叫 Core Duo 2 好像比較像正常的名字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