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交易明日」運作模式

= 緣起 =

看到 http://nccu.swarchy.org/ 這個網站的運作方式,覺得實在是太有趣了。也興起作類似網站的作法,但目標與該網站不同。

= 新網站的目標:'''好玩'''、'''建立可賺錢模式'''、'''預測''' =

把期貨觀念應用在時事上是相當有趣的,這個應用下,可以建立一個三方(網站經營者、期貨合約建立者、使用者)都賺錢的長久運作模式,而「預測」只是網站運作的的附加產品。

= 為什麼要再建立一個與 http://nccu.swarchy.org/ 相類似的網站? =

沒有「失去」,又如何讓「得到的」是珍貴的。在「未來事件交易所」中,使用者再這麼交易,所失去的最多是時間而已,如此「不痛不癢」的懲罰,是讓使用者的決策沒有品質,所以在這樣交易環境下,得到的成交資料及預測結果其真實性有待提昇。要讓數據真實反映市場,就得讓使用者當一個理性的投資者/投機客。

而且,「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期交模式為了套用行為預測的框框所以與正常期貨交易觀念有些許不同,所以我要修正「未來事件交易所」的期交模式。

主要的修改方式是將現行的買賣權交易制度引進來,再作一點點的改變,並在商品部份更換為「政治未來事件」、「體育未來事件」、「影劇未來事件」及「其他未來事件」。

= 未來事件的新期交制度 =

新期交制度乃簡化真實社會中的期交制度,最大的差別在期貨商只從事「期貨合約的建立及結算」,並從中獲取一半的手續費,而原本為使用者下單的工作轉由期交所負責。

= 交易時段 =

即時撮合時段為台北股市有交易當天的 18:00~23:45 ,讓交易者不要太晚睡,也不要影響白天工作。其餘時段,仍可下委託單,但不進行撮合,也不提供「最佳 5 檔」資訊。
....
....
....

本文不開放回應,若要進一步閱讀或回應,請到 http://ptrac.hoamon.info/wiki/TradeTomorrow
修改帳號為 www.hoamon.info
密碼為 dem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