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寫作業是『學會』的基石

有一天,我的小姪子說:「好希望我現在就是國中生了,這樣三年級的數學題目,就變得很簡單。」

我笑笑地跟他說:「為什麼長大了,就什麼都會?那如果這樣的話,阿公應該是最會寫作業的人囉!」接下來,我就和他解釋,國中生覺得小學三年級的數學很簡單,那是因為他在三、四、五、六年級的時候寫了很多的作業,因為這樣的練習,讓他學會了小學數學。所以,如果你什麼都不學,到了國中的年紀其實你還是什麼都不會。學會的重點在作業(練習)。

我們小時候不明白這個道理,等到我們長大了,卻疏忽『作業』的重要性,我們比較崇拜『腦內計算機』,而輕視『動手作』,所以學習的效率降低了。

有人跟我說該讀的書要在 30 歲以前就要讀完, 30 歲以後,記憶力、理解力都下降,這時候才讀書太晚了。我倒覺得多『動手作』就能讓你的記憶力、理解力維持在水準之上。

所以, Python 的書看多了,還是要搭配寫個程式來練習,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