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檯面上沒有青發,我們該胡九萬的

-- 我們沒有權利討論周女士的選擇,她也沒有這個義務滿足我們的想法 --

第十二任總統選舉終於結束了,不管是新聞還是談話性節目,著墨最多的都是馬總統的家庭,而熱門的又是『馬夫人是否該辭去『周處長』的工作』。我認為這夠了。

在選票圈選欄中,我明明只看到『九萬』,沒看到『青發』,為什麼大家拼命想『胡』青發呢!!

試想,如果我們選擇的是一個單身的總統,那麼要找誰作『第一夫人』呢?所以憲法、法律根本不會制定『第一夫人』的工作是什麼,那麼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嘴巴對『周女士』的未來該作什麼工作有意見呢?

我們來看看過去吳女士的作為,在她健康良好的情況下,她會去宣慰僑胞、國會致詞、出席國宴…,但她生病後,有作到任何一項工作嗎! 台灣還是可以照常運轉,所以『第一夫人』作什麼是不重要的。

如果你覺得『第一夫人』一定要作什麼事,才能讓台灣婦幼地位及環境提昇,那麼『馬蕭』的婦女政策就是個屁話了。『第一夫人』不須等同『婦幼部部長』。如果你還有『母儀天下』的想法,那就回到封建時代,沒有民主了,台灣也選不出女性總統了。

又如果你認為『周女士』擔任兆豐銀法務處處長,在兆豐銀將來與政府有利益衝突時,會對法官或是整個司法制度有所影響的話,那麼你就是瞧不起『台灣司法』了,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這是司法的基本。

或許你還是有疑慮,認為『第一夫人』有工作總比沒有工作對政府的影響比較大,那麼我們再回頭看看吳女士的例子,她是沒有工作的『第一夫人』,而她卻與『國務機要費案』及『SOGO禮卷案』有關,於此,你還覺得沒有工作會比較好嗎?

我的結論是『沒有第一夫人對台灣也沒有關係』及『對政府的影響力不是取決於第一夫人有沒有工作』兩點。就這個議題,我希望台灣媒體可以夠了,別再談了,不要讓人民轉移了焦點,現在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政府『平穩』地轉移政權及國民黨政府『積極』地帶台灣向前行。

檯面上沒有青發,我們該胡九萬的。

2 則留言:

  1. 我的看法比較接近
    http://blog.chinatimes.com/FLD/archive/2008/03/24/261889.html
    你所表達的也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對這件事我覺得實在是非常微小的事,比起其他我們該關心、政府待處理的,實在不足掛齒。可以不用把太多心力放在這裡的...

    回覆刪除
  2. 周女士的工作在面對政府時,我們應該要相信司法獨立。

    然而如果她的工作是對抗另一家私人公司時,我想她頂著『第一夫人』身份不一定有加分作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