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2008 Python Conference on Taiwan

研討會資訊: http://wiki.python.org.tw/PycTW2008

5:40 - 起床
6:00 - 坐上新埔里線往高鐵的專車
7:12 - 高鐵台中站
7:22 - 坐上高鐵列車
8:12 - 高鐵台北站
8:33 - 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
8:50 - 研討會會場
13:50 - 捷運木柵線中山國中站
14:12 - 高鐵台北站
15:26 - 高鐵台中站
16:40 - 到家

平均來回時間是 3 小時。有高鐵的確有比較快。

今天聽了三場講題,心得如下:

* 少用 python forloop ,可改用 numpy 。之前用 Matlab 時,對資料結構的想法就是當矩陣,但是學了 Perl 後,就是當 dictionary, list。轉 Python 後也就對 list, dictionary 很熟練了,今天聽了這堂課後,發覺 numpy 不只是方便數值運算,它也對這些函式改寫成 C base 的程式以加速執行時間。
* python 的動態特性實在是太奇妙了,以致於我還參不透,但這應該是很有用的東西。
* 我終於申請到 Google App Engine 了。

除了聽講外,最大的收獲是能和 Python 高手們見個面、聊個天,這當中,我看到了 willie, thinker, yungyuc, lanma, luors, rex, mat。與 OSDC 2008 相比,在 PYC 中因為主題較集中的關係,大家比較容易找到一樣的話題來講,所以我們中午吃飯時,聊了很多 Django Model, Python intepreter, Web Programming…,也發現原來大家都用 VIM 來寫 Python ,真是太棒了,可惜沒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 vim 針對 Python 的設定檔設定。

在這個研討會中,也發現相當多的人都還在唸碩班、博班,或許下一次也可以來談談大家如何把 Python 應用在科學研究中。

ps 3G還是追不上高鐵的速度,希望高鐵未來能在車廂中提供 WIFI ,當然最好是用 FON AP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