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政治文」:第十二任總統選舉結束了

從新聞畫面中,看到有些選民哭了,而每個人都有該哭的理由,但這只證明了我們的民主政治「還不夠成熟」。

回憶一下, 8 年前、 4 年前的選舉結果也讓有些人哭了,但從現在來看,當初那些哭的人現在還會覺得輸了真有很大的關係嗎?人生不是只有一場選舉,知道結果時,第一件事是檢討,永遠會有下一場選舉要看。

而我們選民最錯誤的示範則是『太重視選舉結果』,而忽略歷程了。想想看,現在那些笑的人,是不是在馬蕭當選後就會高枕無憂,是不是對馬蕭四年作為就不再監督。

監督政府不只是反對黨的責任,支持者也有一份義務讓落選者的支持者認知到這是一場政策之爭,選舉只是讓多數人所決定的政策有執行的機會,所以勝選的這一方應該強迫當選者執行政見。

選舉的目的,不只是有人當選,有人落選,而是要在一個時點上,讓我們了解全國人民究竟想要的是什麼! 知道結果後,就應該力行。

後記:

而在這一次選舉結束後,令我失望的是競選幕僚團隊紛紛求去,當初這些人幫馬英九制定競選政見,勾勒未來藍圖,現在換了劉老大,怎麼知道他喜不喜歡「愛台 12 建設」,會不會推動...,如果他不喜歡,會不會表面上推動,實際上搞破壞。

另外,我們換個角度來說,競選團隊不等於施政團隊那不是擺明了:「行政能力不等於競選能力嗎?」雖然從台灣過去選舉,讓我們隱約知道這件事,但這次馬團隊卻是赤裸地攤開它,還好馬總統喜歡內閣制,所以把實權交給了他心目中德才兼備的劉院長,這我就相當贊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