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指數化投資第二階段檢視

在 9037 點(也就是馬總統上任後幾天)買進三支股票後,累計到目前的報酬是 -25.9% ,沒錯!大盤是 -24.4% ,我的股票也沒好到那裡去。

但這是一個不錯的開始。這樣三十年後,我跟孫子講說:「別把時間浪費在股票上,要多花點時間在自我投資上。」時,他不會回我說:「爺爺,你的簡單指數化投資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馬前總統上任後,大盤漲到一萬二千點的關係,而並不是你的策略成功。所以,應該還是要花時間研究一下經濟情勢等外界因素來決定什麼時候是買進/賣出股票的時機。」

好了,花了十五分鐘寫這篇文章,現在我要回工作崗位了。別花太多時間在股票上呀~

相關閱讀:
簡單指數化投資
指數化投資第一階段檢視

延伸閱讀:
台股的長期觀點(TAIEX for the Long Run)
台股的長期觀點(TAIEX for the Long Run)---續1
台股的長期觀點(TAIEX for the Long Run)---續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