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Google 在不久的將來會推出 Google Voice

相關新聞請見: http://www.zdnet.com.tw/news/web/0,2000085679,20136833,00.htm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53945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30509+132009031301011,00.html

這個服務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功能:「語言轉文字」。為什麼 Google Voice 為推出這個功能呢! 除了它實際對用戶是有幫助的外,它最大的一個目的是把不容易分析的語言轉成容易儲存及解析的文字後,方便作資料挖掘(Data Mining)。那 Google 要對這東西作 Data Mining 是要幹什麼? 請看我之前所寫的「給 google 的建議(構想篇)」。

當 Google 提供的服務愈來愈多,你會不會害怕自己的隱私權愈來愈小呢? 別害怕,這世界上,有一個叫 PGP 的玩意,有空了解一下吧!
Link

3 則留言:

  1. 語音不能用 PGP 的。我只有機密性的 email 用 gpg 加密再存進 gmail。google voice 我猜會有一個市場會起來,就是把語音加密成另一種語音再傳出去。不過雙方都要有這種裝置能加解密才行。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的文意讓你誤會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想要保留隱私的話,就使用 PGP 加密信件,而不要用電話溝通,因為就算是使用目前的市內電話,也是有可能被監聽的。

    回覆刪除
  3. > google voice 我猜會有一個市場會起來,就是把語音加密成另一種語音再傳出去。不過雙方都要有這種裝置能加解密才行。

    但是既然 google 一定會幫你過濾電話,那這個加密設備該何使用呢? 是在一開始先用明碼跟 google 伺服器留言,等通過了,再選擇性與另一方作加密的動作嗎?

    如果真要加密,應該還是不要使用 Google 的服務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