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FOClass: 計算債券殖利率

P.S. FO 就是 Futures and Options (期貨與選擇權)。

債券殖利率是投資人在買進債券後,一直持有至債券到期日為止,這段持有期間的年平均報酬率。故殖利率又稱「到期殖利率(YTM,Yield to Maturity)」。而公債殖利率則是我們用來評價期貨與選擇權的主要工具之一。因為它代表了資金在無風險情況下的機會成本。

對主修營建管理的學生而言,計算債券殖利率的原理即是工程經濟中計算某一型態現金流量的 IRR (Internal Return Rate 內部報酬率) 。我們以一中央政府公債作為範例,介紹該殖利率計算方式。

閱讀更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