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環保議題總是政治議題?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們在談到環保議題時,總是會認為它與政治有關,若談的是體育、藝術、文學、電影…等議題時,則不一定會與政治有牽扯。

我想到的理由是「環保沒人愛」,環保不是一個正常人會想作的事情。用完的紙巾、抽完的煙屁股、喝完的飲料罐,能隨便丟就隨便丟,反鳥吃了死了,又不是人死; 產生的二氧化碳量有多少不重要,反正人類不會馬上死,如果人淹死了還是渴死了,那是他住錯地方; 再來則是犧牲環保所換來的短期利益實在太高了,反正錢是我賺,死是別人,這有何不可(請參閱「據說,這還不是最壞的時光…」)。

因為汙染環境的代價並非由汙染者直接支付,所以在無「強制力」下且個人無遠見時,絕對會汙染環境。

而事實上,這個世界有遠見的人實在太少了,我們只能透過「政治手段」要求人別在未來殺了自己,於是環保議題總是政治議題。

1 則留言:

  1. 由於受近年來看到大自然氣候的變化,環境污染日漸惡化,
    人類對身處的環境不停的破壞,而不自知危險將至!!
    水月常想~個人對大自然的維護,能出什麼力?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最近,水月終於想到~從個人的居家生活作起!!
    把生活中的日常用品,全面換成對環境無害的環保商品!
    對環境保護一定有所幫助~
    水月自己居家用品已全面用環保商品!
    多一個人全面換用,就多一分助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