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我是個愚蠢的傢伙 --- NetBeans 用了快一年,才想到「自動補齊」是種選項


年初時,把我的常用編輯器 vim 改成 NetBeans + jvi 的工具以應付多專案、多檔案及多版本比對的混亂模式。

這混亂模式不是 vim 檔案編輯模式的錯,而是混亂工作流程造成的。如果只在一個資料夾、幾個簡單文件要編輯,我還是會用 vim 處理的。

在使用 NetBeans + jvi 的過程中,有一個現象一直困惱著我,那就是 NetBeans 會偵測我打入的字,並作文法檢查及自動完成函式名稱,這『自動化』的行為,理論上,應該會讓編輯者比較方便才是,但因為我用的是 jvi plugin ,所以我已習慣另一種自動補齊行為: Ctrl+p ,而且我往往不需要 NetBeans 幫我在打『點』時作自動補齊,因為我不需從 N 個函式名稱、屬性中挑出想要的,而是先輸入前幾個字,然後再用 Ctrl+p 來補齊。

這個自動化模式讓我寫程式碼的速度受到限制,但用久了也就習慣了,畢竟寫程式碼的瓶頸並不是文字輸入速度,而是思考速度。

今天我莫名其妙地想到,這個「自動補齊應該是一種選項」才是呀! NetBeans 怎麼會預設立場認為全天下的程式設計師都喜歡這個行為,一定不只有我是因為使用 jvi plugin 才不愛用 NetBeans 內建的自動補齊,也有別人就是不喜歡「自動補齊」才對呀!

於是,我翻了一下 Options ,在 [Editor] 中的 [Code Completion] 發現關閉這個行為的選項。天呀! 我用了快一年,才想到這件事。

「IDE必備自動補齊」的先入為主想法,讓我莫名其妙地忍受這個小問題將近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