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民運人士必備良藥

據稱中國谷歌解散乃是因為 Gmail 程式被「幹」走,原因是某國家要研究 Gmail 程式碼的目的乃是想找出程式漏洞好能入侵部份民運人士的 Gmail 帳號。

誠如我在日前所 po 的「千萬不要相信任何一個網頁系統(包含 Google),除非你用了公私錀(如 PGP)加密」一文中,提到不要相信任何一個網頁系統乃是因為他們的部份系統管理員(或是全部)可以檢查你的資料,但是我漏了一個原因:「就是該網頁系統也有可能是遭人入侵而洩漏隱私。」

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將有隱私性的信件內文(如:起義革命的地點及時間)作『真正』的保護,還是使用容易且功能強大的 PGP 來幫助你吧! 這是任何一個民運人士都必備的。


然後記得以多方管道散佈你的 PGP 公錀的 key id 及指紋碼,我的其中一種管道就是印在名片上,如下圖:



讓別人可以用『正確」的公錀加密訊息來寄送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