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慢跑時如何避免腳指瘀青



在體能可以慢跑 3 公里後,我時常會跑到食指指甲瘀青、變形。而這次則在跑了 12 公里後,造成我的左腳指甲剝離流血,上圖是右腳指甲的狀況,我想左腳相片就不給各位看了,會讓你們吃不下飯的。

本來,我一直認為是慢跑鞋的問題,因為它的腳趾空間不夠多,在跑步時指甲會一直摩擦到鞋頭。現在的慢跑鞋是 Brooks Trance 6 ,非常喜歡這一雙鞋,嚴格說來,應該是這一雙鞋讓我愛上慢跑的。它是我第一雙真正的慢跑鞋,過去我都是穿迪亞多那的休閒鞋來慢跑的,當我第一次穿著 Trance 6 跑步時,我感覺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意義。它的避震效果十分好,讓我的腳底板沒那麼痛,增大了我的跨步步幅,它的好,使得我又買一雙。

不過,今天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換一雙慢跑鞋了,畢竟指甲剝落不是小事。首先我 google 「如何挑選不會讓腳指瘀青的慢跑鞋」,才發現,這問題不在鞋子,而是出在我的鞋帶綁法。

之前我為了登山,有買了一雙登山鞋,老闆有跟我說明為了在下坡時,不要讓腳指甲往前衝到鞋頭,所以要在高統部份將鞋帶綁緊,而鞋頭部份的鞋帶可以不用這麼緊。這個方法我也延用到慢跑鞋上,習慣上,我都是前頭比較鬆、後頭比較緊,然而這畢竟是慢跑鞋,跑在下坡時的衝擊力比登山下坡的力道還大,跑久了前頭的線會慢慢往後頭鬆去,於是我的腳掌就開始自由地在鞋內移動了,指甲也就瘀青了。

所以,只要綁緊鞋帶,指甲就不會瘀青了,不用換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