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IBM R60e 上的 Ubuntu 10.04 透過 HTC wildfire 上網

我的 R60e 在裝了 Ubuntu 8.04 或是 Ubuntu 9.04 之後,無線網路的運作一直很奇怪,在開啟無線網卡後,訊號十分不穩定,用 ping 來測試,往往時間都會超過 500ms 。一直到現在的 Ubuntu 10.04 都是一樣的,無線網路能連但是不能用。嘗試了很多方法,都沒效果,再加上我家有一段時間是沒有 AP 的,要到學校研究室才會遇到這個問題,而往往我都是用"有線網路"來解決這個無線網路的效能問題,所以也就沒有認真地想把這個問題解決。

一直到我買了一支 HTC wildfire 後,因為對 3G 無線上網的需求實在不高,我大部份時間都待在家,所以就弄了台 AP 擺在家裡。 wildfire 使用無線網路當然是非常順暢地,要不然宏達電不會躍升為全球第八大的手機商。既然 wildfire 上網很順,我想不如就把它的網路分享給 R60e 用吧!

為此,我找了個周日,打算好好地研究一番。想說這種分享方法,原則上應該會在 Ubuntu 上生成一種 usb 裝置,然後我再找出它設定方式就解決了。

結果,我只是用 usb 線把 wildfire 跟 R60e 接起來後,在 wildfire 上選擇「網際網路分享」,它就能用。

它就能用了耶!

2 則留言:

  1.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所有的 Android 手機有支援「網際網路分享」的
    在所有的 Linux Distribution 都是打開就可以使用的~ :D

    回覆刪除
  2. 是呀! 這麼方便,那 Linux 就愈來愈不像 Linux 了。

    不過,幹得好呀! 因為我寧願花時間研究 Python 、 Django 及 GAE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