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



轉移公告

計劃把 http://blog.hoamon.info/ 文章全部轉移至 http://www.hoamon.info/blog/ 這裡,而本 Blogger 站台的文章近 500 篇,我預計在 2014-12-31 前移轉完畢,完成後 http://blog.hoamon.info/ 將只作代轉服務,一律把舊連結如 http://blog.hoamon.info/index.html 轉成 http://www.hoamon.info/blog/index.html ,敬請舊雨新知互相走告。

新文章只發佈在 http://www.hoamon.info/blog/

何岳峰 敬上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近 250% 的報酬率,我前所未有的紀錄

這是繼 60% 的漲幅後,再一次突破我個人的紀錄。這一切要歸功於 HTC

當時外資紛紛看衰它,而我因為 HTC 幫 Google 代工自有品牌 Nexus One 手機這件事,對它非常有好感。也就在 330 元時,買了 80 股,而後又配了 4 股及幾千元的現金,成本也就降到 279 元。今天(2011-01-27)它股價收在 975 元,報酬率達 249% 。

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當時我把手邊的錢全押在 HTC 上,總報酬率就是 249% ,而不是現在的 13% 。

然而我有這個屁股吃這種瀉藥嗎? 應該是沒有! 股票不會只漲不跌的。


如果手裡的股票只有宏達電,那它從 760 元下殺到 618 元時,我忍耐的住嗎? 就因為害怕所以在 730 元賣了 24 股。又或者能忍得住但我能睡得著嗎? 之前只擁有巨大時,就知道我的個性不是那種可以大而化之的人。

重壓宏達電勢必讓我沒有生活品質,而且這是我運氣好,如果重壓的是茂德,那故事就沒那麼有趣了。

有趣的是,因為現在擁有茂德、雷虎、台航…這些讓我賠錢的股票,反而我才睡得著覺。這就是被動投資呀!

1 則留言:

  1. 長榮航 20 買到現在(今天收 33.95)
    也是我目前績效最好的一檔股票!

    恭喜~ 好過年~~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